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大海的呼唤  

2014-08-17 23:58:59|  分类: 大树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我的第四十三次采风纪实

89-10日,我随中国摄影家辽宁站(群)到瓦房店驼山镇泡子(排石)村采风。学摄影以来,专门拍大海风光,我还是第一次呢!

下午,阳光高照,我们九名影友,AA聚乐部的二哥、四姐、五哥、我和八妹,还有四名摄影班的同学,在海边拍了些人像。站在大海边,大家都很兴奋,摆着各式各样的姿势,海风吹拂着手中挥舞的纱巾,我不停地按动着快门,那种感觉也别有一番风趣。

为了拍日落,我们徒步走了5公里多的山路,汗流浃背地登上了排石烽火台。站在高山上,一望无际的大海尽收眼底,那美丽的风光,让我忘却了疲劳。只有少半瓶矿泉水了,口干舌燥时,也只能一次喝上那么一小口,“赶上上甘岭了!”我和桂二姐说。当夕阳西下时,满天的霞光照耀在海面上,那光、那影,真是让摄影人陶醉。我一气拍了50多张照片,有几张我似乎找到点感觉,给桂二姐拍的那张剪影我很是喜欢。直到天快黑时我们才下山。

到驻地,我买了四瓶矿泉水,还没等找钱呢,我已是一口气喝了一瓶。正值三伏天,海边的夜却是凉爽。沙滩上点起了篝火,好多年轻人载歌载舞,满天的烟花照亮了夜空,那一盏盏升空的孔明灯,给平静的海面增添了光彩。席间,八妹买了12瓶啤酒,庆贺第一天采风取得的收获。当那流行的“小苹果”音乐响起时,她们也都情不自禁地到沙滩上跳了起来。我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几幅照片,“大海呀大海!瓦房店排石好风光,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

第二天拍日出,我们这边17个人没接到通知,那边30多人,早上3点半就出发了。当我醒来时,太阳刚好升起,我支上三脚架,在住地海边拍了有半个多小时,虽然没有排石做前景那么壮观,但那弯弯的海洋线,远处一排排风力发电塔,在初升的太阳照耀下,显得是那样的美丽,也算是小有收获。

早饭后,我们去拍了野生海参养殖场;返沈时又去了十二届全运会帆船训练基地。在“将军石前,我们5人照了张合影,那张飘扬着“中国摄影家 辽宁站旗帜的照片,我觉得是合影中最好的一张。

在回沈的路上,我又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组照片“盛夏驼山行”,题目还是闫威姐给起的呢!第二天又发了一组“摄影人的快乐”。整理后在易购摄影网老干协版块发了个帖 “排石风光”,不到一天就“精华”了。大家对我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对照片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果崇娟:“夕阳西下 渔舟唱晚 老有所学 快乐至上;王彩淑:“人像剪影,拍的真漂亮!;姜学文:“老弟拍照的水平越来越高了……”;莲香:“漂亮的光影,精彩的拍摄,美丽的景色让我们分享”……

这次采风,我一共拍摄了500多张照片,重点练习了拍大海日出日落时,对焦点的选择;构图和照片的清晰度。大海的呼唤让我又一次收获了快乐!(dxl_20140817) 

(本人照片闫威姐摄)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大海的呼唤 - 大树 - 大树—情缘
  评论这张
 
阅读(65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