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2012-06-04 16:21:33|  分类: 大树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我的第三十次采风纪实

6月3日,摄影提高班组织同学到高花“太空植物生态乐园”采风,主要是拍摄那里的“油菜花”。车在行进途中,一句“狄姥爷!”让我改变了主意。沐沐,一个比米奥小两个月的女孩,再有8天就满四周岁了,她躺在我的怀里睡着了,睡得是那么的香甜。我抚摸着她那带有残疾的小手指,看着她那天真烂漫可爱的小脸蛋,听刘抗美“妈妈”讲着她不幸的遭遇,几次我都差点流出泪来,“沐沐!你就是我的油菜花!”

下了车,我就一直跟在沐沐的身边,把镜头一直对准她。在那遍地的油菜花丛中,她像个小模特,笑的是那么的可爱;在“爸爸”的肩膀上,她又似个小天使,乐的是那么的开心;在父母的怀抱里,在田间地头,在试验区的大棚里,在拖拉机、摩托车上……她一直都在笑着、乐着,体会着人间的关爱,享受着人生的真情。

休息时,我用长焦给沐沐拍摄了一张特写,她那期盼未来的眼神,让我久久陷入沉思。我在想,当她得知自己是从小被父母遗弃的“孤儿”时,当她有一天也被人领养到异国他乡时,会如何面对,会不会也痛哭流涕;我从心里庆幸,沐沐遇到了好人,生活的很幸福。

刘抗美夫妻俩是我们学校学雷锋的标兵,八年里,沐沐是她们领养的第7个“孤儿”,一年来,夫妻俩和沐沐结下了深厚的亲情,“妈妈!爸爸”她叫的那样的自然,那样的甜;当沐沐一声声叫我“姥爷!”的时候,我总是把她和小米奥相比,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在心里不止一次地默念:“沐沐,可怜的孩子,你的亲生父母在哪里呀!”

我抱着小沐沐,让二哥给我和她照了张合影,算是留念吧!二哥也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市福利院有个叫援朝的“黑孩子”,每到周末都接他到家里玩两天。回到家,我把今天的故事讲给女儿听,她说:“老爸,哪天咱把沐沐接到家里来玩吧!”我很高兴。

整理照片时,近300张照片,油菜花没拍多少,大都是沐沐的照片,这朵小花朵在我看来比油菜花更美更漂亮!祝愿沐沐在阳光下更加茁壮成长!(dxl_20120604)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沐沐!我镜头里的“油菜花” - 大树 - 大树—情缘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