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2012-02-06 14:35:19|  分类: 大树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2月1日,养老和工伤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达标验收工作终于拉开了序幕,仅三天的时间,向17个分局发放了2万个档案盒,42万个档案袋,5945枚印章,104本文件汇编。我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就要退出工作岗位了,我却承担了这么艰巨而又重要的任务,真是感到力不从心,但是想到领导的信任,又让我鼓足勇气,决心最后一搏。

想一想,我到社保工作已有15个年头了。虽说没有太大的成就,也算是问心无愧了。记得1997年7月我刚调到社会保险总公司时,那时担任建工行业分公司的经理,10几个人,全市保费收入人均1亿元,创当时保险公司的最高记录;1999年建工解体被安排到皇姑分公司任副经理,负责区属企业和个体,每年都为区里弥补近2000万的养老金缺口,区里两次奖励我住房,可最终都泡汤了,唉!年终3万奖金送人了,房子又没到手,想起来就让人寒心,只能认点被;2003年初,由于工作上出了点问题受牵连,我又被调到沈河区任经理助理,职务从2个字变成3个字又变成了4个字,“凭什么呀!呀!别人的错误连带我干啥!”我和领导又喊又叫的,心里真是不痛快,好在任职文件上给我加了个括弧正处级,算是在心里得到些安慰。王金库,我永远都不能忘记的老经理,在第一次班子会上,他说:“从今天开始,谁也不准叫狄经理助理,将助理去掉是我们班子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真是让我感动,为了这句话我没黑没白地干了一年,完成了服务大厅的改造,这当时在全市是第一家;2004年初,我被调到市机关工作了,真得谢谢金库老大哥,在工伤处副处长的位置上,一干就是五年,虽说在后两年的工作中有点“烦闷”,但每当看到自己整理出来的工伤保险文件汇编,工伤案例选编,看到至今仍在使用的工伤保险手册,看到工伤保险系统中那些自己亲手设计的表格和应用程序,看到企业和同志们对自己的信赖,心态也就平衡了;2009年我担任了个体处任副处长,主要负责失地农民和康平新农保试点工作,那一年的工作,我真的很开心,我无意写的“夸夸我的对面桌”这首发自心声的小诗获得了全市比赛的三等奖,“新农保!那52个日夜夜”被收录到《社保足迹60年》的画册里;2010年底我调到办公室任副主任,主要负责档案管理。这期间,我主要精力放在沈阳市木兰清算安置组,借到木兰清算组工作已有两年零九个月时间了,完成了500多各木兰职工的养老保险核定补缴和个体缴费的退付,对自己工作总的评价是满意的。现在,木兰工作已接近尾声,这业务档案管理的重任又压了下来。

离省业务档案达标验收仅有9个月的时间,我看了看,验收标准里的61项内容,目前只有18项合格;我算了算,装卷时间满打满算只有5个月,要将2010年至2011年的业务业务档案,都按新的标准“一笔业务算一件,一件装一袋”规范归档,需要装档案案2万3千盒,每天平均要装153盒,谈何容易呀!这周开始组织业务培训,好几天晚上了,吃不好睡不好的,考虑着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还是那句老话:“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自己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有同志们的支持,这最后的一搏,决不会让领导失望的。

明年5月19日,当我离开社保最后一个工作岗位的时候,我想,我一定会很轻松愉快的!(日志首页照片女儿狄玲摄)(dxl_20120206)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我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2月3日,于洪社保分局到市局档案室领取档案盒和档案袋

     后记: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市档案局领导给档案管理进行培训

我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2 月9日,全局档案管理员和业务人员培训会会场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档案专业人员具体讲解如何立卷归档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2月10日,参观省社保局档案室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2月10日,业务档案管理员在一起研讨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2月18日,将业务档案管理达标验收标准上墙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3月1日,全局档案管理员例会,总结前段工作,安排下步工作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3月5日,举办“沈阳市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档案员岗位培训班” 

我在社保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搏 - 大树 - 大树—情缘

3月5日,在档案管理员岗位培训班上沈阳市档案局教育处徐处长在宣讲档案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