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初春的沈阳公园  

2011-04-09 08:57:23|  分类: 大树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我的第二十二次采风纪实

清明小长假,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和同学走了全市7个公园,行程100多公里,用镜头纪录了沈阳公园的初春景象。

这次采风,我的主要课题:一是小光圈的运用;二是三脚架的使用;三是M档和AV、P档的灵活运用及其找出三者之间的统一性和特殊性。感光度设置为100;选择权衡式测光模式,中央对焦点;自动白平衡;无曝光补偿。

在小光圈的运用上,我从最小光圈22开始拍照,并不时地变化着光圈的大小,重点体会光圈对景深的影响;由于大部分照片都是用三脚架照的,所以速度慢些对照片质量没多大的影响;M档和AV、P档我在同一个环境下变换着应用,我发现光圈和速度变化不大。对逆光照,我试着按顺光时的场景测光,调整M档的速度和光圈,但照片效果都不是很理想。

清明那天,在南湖公园我们巧遇姜老师,我抓住这个机会,将有些问题向姜老师请教,收益很大。一是用小光圈拍摄要根据景深的要求,有时光圈太小了对画质还会有影响的,照风光照光圈一般为8-16最佳;二是M档只有在特殊需要时运用,平时尽可能地用P档和AV档;三是对照逆光照,按顺光的光圈和速度设定是不对的;四是对所学的摄影知识不要机械地运用,要灵活,根据片子的要求来确定各种参数。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好老师。

在同学的指导下,我第一次学照接片,沈阳青年公园湖边垂钓的场面,由于相机是横着照的,是用两张接的,(最好是竖着拍,拍三张)所以效果不是很好。但毕竟是我的第一张“处女作”呀!它让我感到了摄影的神奇。

三天的采风,我一共照了257张照片,从中选出自认为较好的照片20张。其中:中山公园照了42张,选了2张;北陵公园照了58张,选了5张;青年公园照了31张,选了3张;南湖公园照了56张,选了3张;仙女湖公园照了17张,选了2张;劳动公园照了28张,选了2张;五里河公园照了25张,选了3张。我和姜老师的合影是张丽同学照的。

初春的沈阳公园,一天天变绿。我在想:盛夏、深秋、隆冬时的沈阳公园会是个什么样子呢?一定会更美的!(dxl_2011-4-9)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初春的沈阳公园 - 大树 - 大树—情缘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