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拍摄收获  

2010-10-03 13:54:07|  分类: 大树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拍摄收获

——我的第十七次采风纪实 

拍摄收获 - 大树 - 大树—情缘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10月2日下午,我和四名摄影提高班的同学,开车到远离沈城30多公里的郊区农村,来拍摄田园风光。那金黄色的稻穗,那靠种地为生的朴实的一家农民。在收获的季节里,他们挥动着手中的镰刀,太阳光虽说不是很足,但我看到汗水在她们脸上不住的流淌。“你好兄弟!”我们向他们打着招呼,“我们也期盼望着太阳的光呀,它能让稻谷更饱和些!”他们说。“你忙我也忙!”大家都在忙着收获。

为了能抓拍到精彩的瞬间,我仍是把相机设置到P档;决定景深的光圈控制在8-16之间;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对实焦距和构好图。我给自己立的采风题目是:体验收获的感觉。我对着我的“农民兄弟”,先构好图,再将相机对准他的脸部完成对焦,端着相机在那静静地等待,等那“奇迹”的出现。也不知是谁问了句:“老哥,你们三个人是一家的吧!今年收成好吗!”只见他冲着我们笑了笑说:“是的,那是我的爱人和孩子!今年的收成好呀,非常的好呀!”他瞬间那喜悦的表情,让我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快门。我想起老师说过的话:拍摄人像,最关键的是抓拍,最佳时间不能超过5秒,一、二、三,我完成了。一看样片,啊呀!太棒了!这是我今天拍摄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我当时就给起名为:收获的喜悦。因为老师说,照片的名字很重要。这张照片汇集了老师在课堂上讲的所有的知识,无论从构图到清晰度,都可堪称我的“一流”,我为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天采风,我一共照了103张照片,能说得过去较为满意的照片只有19张,这就足以了,我把这些照片放在北风吹“收获季节”的相册里,欢迎博友点评。这里上传了6张。谢谢双林!谢谢老阚!在拍摄过程中给予我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dxl_2010-10-3)

拍摄收获 - 大树 - 大树—情缘

1、收获的喜悦 

拍摄收获 - 大树 - 大树—情缘

2、拍摄收获 一

拍摄收获 - 大树 - 大树—情缘

3、忙的都不亦乐乎 

拍摄收获 - 大树 - 大树—情缘

4、收获 

拍摄收获 - 大树 - 大树—情缘

 5、拍摄收获二

拍摄收获 - 大树 - 大树—情缘

 3、乐在其中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