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摄影班第一次实践课  

2010-05-02 01:09:08|  分类: 大树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摄影班第一次实践课

——我的第八次采风纪实

4月30日,姜老师带我们摄影班到北陵上实践课。从下午2点到6点,我跟着老师和同学,边走边照边学边问,一共照了233张照片,从中精选出了48张传到了“北风吹”博客里,这次“采风”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实践才是提高摄影水平的关键。

自从上了摄影班,对照相机的光圈、速度的运用一知半解,这次实践课,让我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对老师讲的摄影四要素:一是曝光要准;二是对焦要实;三是构图要美;四是内容要新,从理论应用到实践,体会的更扎实了。

曝光要准的重点,就是要掌握AV档大、中、小光圈在不同场景的运用,感光度要根据天气阴晴在100-400间进行选择;曝光补偿的基本原则是“白加黑减”,但在拍摄陵墓那张,为了使蓝天白云反差更明显,老师让我们减了一档光,别说,照出来的效果真是不一样;对焦要实相对难掌握一些,原来我一直把曝光和对焦搞混,其实二者既有不同又联系紧密,在这方面,我不停地请教老师和同学,所以这次拍的照片比以往清晰度增加了不少;对构图和内容,今天我侧重于抢拍老师和同学在一起的精彩镜头,我最满意的有两张照片,一张是王姐和几个同学在一起照树叶那张,另一张就是一位70高龄的老同学拿着卡片机认真拍照那张,反映了摄影班同学求学的主题。

姜老师每到一处都认真的给大家讲解拍好照片的基本原理。对运用“曝光不足”和M档拍照剪影照片,他不厌其烦给我讲了好几遍,并手把手地帮我设置,我每照完一张拿给他看时,他都认真地进行讲评。我们按着老师讲的,都照出了几张效果不错的照片,老师看后说:“大家都成了专业摄影师了!”我知道老师这是在鼓励我们。

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这才是学以致用。这次实践课是自己收获最大的一次采风,使自己对摄影更坚定了信心,我决心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希望,坚持学下去,不断地实践,用我手中的40D照出最新最美的图画!(dxl_2010-5-2)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实践才是硬道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