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2010-05-21 23:22:48|  分类: 大树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我的第九次采风纪实

521,我和同学到福陵(东陵)采风。掌握和复习姜老师在课堂上讲的,拍摄好照片“曝光要准,对焦要实,构图要美,内容要新”的基本理念,重点是构图知识,包括:构图的六个基本规律、五个景别选择、八个基本变化、八个基本法则、十六种构图形式、五个基本要素、五个拍摄方位、三个拍摄角度、三种画面均衡形式、多种画面对比等。

我以福陵为背景,照了153张照片,把所学的构图知识基本上都试了试;主体按三分法、九宫格定位;采取正面、斜侧、正侧、后侧、背后照的拍摄方位;对物体进行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照;突出了对称、对比、三角形、辐射式等构图形式;采取了平摄、仰摄、俯摄的拍摄角度,还盲拍了几张。可是,由于天气热,光线足,景物反差大,逆光像不太好拍,顺光照出来又没有立体感,所以拍出的照片都显得过于平淡,没创意、没特点、没技巧、构图之美没有充分地表现出来。

这次采风,我在拍摄每张照片时,都立足于选准主题,想好了再照,特别是注意按动快门的那一瞬间动作,严格按照“稳”“准”“实”的要求去做,“摄影是减法”,对每张照片的构图,我都能认真地去体会去实践。这次采风,虽说照片清晰度比以往有点进步,但满意率不高。要说有收获,就是我把福陵里的古建筑都认真地照了一遍,算是留存点资料吧!福陵我小学五年级时来过一次,隔了有近半个世纪,今天再一次登上一百单八磴台阶,这也算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我选了31张照片,放在了北风吹的相册里,一是想请摄影爱好者点评;二是作为自己学习摄影的纪念。“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dxl_2010-5-21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构福陵之图,摄古陵之美 - 大树 - 大树—情缘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