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一元钱的药送到家,让我感动  

2010-04-19 19:51:16|  分类: 大树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回家,我发现脚背上磨出的水泡破了,在流血,四周红肿,便带着疑虑给药店打了个电话:“我是狄玲的父亲,脚破了,能不能送瓶红药水或紫药水过来?”是个女同志接的,她毫不犹豫地说:“可以!你准备一元钱零钱,过一会我就给您送过去。”真的没想到会是这样,我把家庭详细住址告诉了她。

药店在我家旁边小区的外面,离我家有500多米远,以往女儿家用药都是她们送家的,女儿家离我家还有500多米远呢!为了一元钱的药跑一趟,为什么呢?也可能是她们相互认识的原因吧!我坐在电脑旁一边整理着当天去北陵“暴走”日记,一边不可思议地想着。

门铃响了,我开开门,一位女同志站在门口,微笑地对我说:“对不起,来晚了!”“没,谢谢您呀!”我接过药,一边说着一边将一元硬币递给了她。这时天已经黑了,为了送一元钱的药,她来回走了一公里多的路,真是让我感动!

我上完药,再坐在电脑前时,日记怎么也写不下去了,我在想:药店有无数个理由来拒绝我的要求,虽然小区送货上门现已成为新的服务理念,但其价值必须是在10元以上,为了一元的生意花上半小时的时间怎么算也是划不来的;即使我女儿和她们认识,但亲戚、朋友遇到这样的事也是不会如此的呀!

中国是个大家庭,玉树大地震,为了多抢救出一个压在废墟里的同胞,那些救援队员不惜流血流汗,他们无怨无悔,甘愿奉献,这就是祖国大家庭的爱。一元钱的药送到家,事虽然很平常,但从中让我领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社会的进步与和谐。(dxl_2010-4-19)

后记:

那天我开车拉着女儿去买药,正好是这个药店,在车里顺手照了张像,留作纪念吧!

一元钱的药送到家,让我感动 - 大树 - 大树—情缘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