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情缘

人生若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祝愿有情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日志

 
 
关于我

亲情、友情、爱情这是人生中重要的主题!人活着,就要孝顺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珍惜朋友之间的情谊,更要多些爱!人老了,要活的轻松一些,老有所乐!大树—情缘,献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有情人快乐!健康!幸福!

我的老年大学开学了!  

2010-03-06 18:47:45|  分类: 大树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老年大学开学了!

——我的第六次采风纪实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3月5日,南风大剧场里座无虚席,好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老年学友们个个喜笑颜开,来这里参加“辽宁老干部大学2010年度开学典礼”。

说来也巧,在开会的前几分钟,遇见了我69同学彦武和孔英,彦武上的是太极班,孔英念的是旅游专业;闻姐、风姐、平淡她们早早就来到了会场,坐在第二排的好位置,我们既是在意群的群友,又都是摄影班的学友,我和她们坐在一起,觉得更是亲切;九月姐是介绍我到这里来学习的引路人和启蒙老师,也是老干部大学博客圈的圈主,“这是大树”她把我介绍给那些似曾相识的博友们;农夫老汉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他和老伴一同来的,老俩口高兴的让人感觉他们正年轻;“忘忧草”好熟悉的名字,她和我打招呼时,我先是一楞,哦!想起来了,我们是在意人生圈子的圈友;还有……在这所老年人大学校里,有这么多熟悉的面孔,真是让我心潮澎湃!

开学典礼一开始,我就把相机的镜头对准了舞台。在我身边有位大姐,不停地按动着相机的快门,一看她那熟练的动作,就知道是个摄影高手。真是庆幸,我第一次照舞台照,身边就有个“老师”。我不停地变换着拍照的方向,不断地改变相机的参数,将暴光度从800调到了400,用手动档照了几张,照片的亮度上来了,但由于没用闪光灯拍照的速度低,照片的质量仍不是很理想。

老年学员们的文艺汇报演出真是激动人心,“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将我带回了少年、青年时代。由于舞台光线较亮,我将相机调到自动(人物)档上,速度大都在60分之一秒以上,这样照片质量相对好一些。我一气照了200多张,重点是练习抓拍,抓拍人物造型的瞬间动作。别说,整理照片时我对我的“杰作”感到满意,从中选了27张,放在日志里,接受摄影学友们的点评。

 下周老干部大学2010年摄影提高班就要开课了,为了更好地记录自己的摄影成长过程,我在网易中又建了个博客,起名叫“北风吹d摄影小屋”,将在这里纪录自己从今以后的摄影经历和成长过程,集中展示自己的摄影习作,博客地址:http://blog.163.com/beifengchui_dxl/欢迎摄影学友们光临指导。

进了老年大学,开学第一天,就让我感觉我又年轻了许多……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我的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老年大学开学了! - 大树 - 大树—情缘

 

  评论这张
 
阅读(74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